旧站备份
工作总结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总结 > 正文

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10 09:58 点击数:

为强化党章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利用本次会议时间,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进行学习交流,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全体党员应该,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奋勇前进。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为于12月9日在理工楼501室召开党章学习交流会,本次大会由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弓馨同志主持,参与此次学习交流会议的有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员。

会议伊始,刘国成、欧阳子玉、王维新三位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为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而做好准备。

大家通过对新党章地学习,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于我系党支部,过去在履行党员义务方面虽然做了一点工作,但与党和人民及新形势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加强党员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法规,在党内制定的所有法规中,处于最高地位。它是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规范了党员和干部的条件和作用,明确了党的纪律。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对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了党章的重要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的身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责任意识,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只有不断的学习、实践和反思,才能与时俱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这是时代的要求,是党对我们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