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7月7日,机电系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机电系党支部书记弓馨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机电系全体教师党员参会并发表心得交流体会。

会议中,党支部书记弓馨首先总结了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半年来党史的学习情况。然后,全体到会党员统一回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逐一发表了心得体会并进行了自我总结发言。发言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锋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有的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开阔的历史视野来审视历史运动的结果,把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取得的成就放到5000年中华文明、500年社会主义主张和实践、60多年新中国建设、3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来认识,总结了作出“三个伟大历

史贡献”、实现“三个伟大飞跃”、焕发“三个蓬勃生机”的崭新结论,深刻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大问题。不少同志在发言中说,我们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就要深刻认识党紧紧依靠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其重大意义,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有的同志在发言中说,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通过对历史规律的把握得出了“三个永不动摇”的历史结论,即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这“三个永不动摇”,不是主观臆断的产物,而是深刻的历史启示,是从历史演变中得出的根本结论,是已被实践反复证明了的历史真理。牢牢把握这“三个永不动摇”,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前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有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总结支部发展近况并找出需要改进的地方,不断深化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中去。

网站维护: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吉ICP备11002363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