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02 点击数: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各院系部做好延迟开学的准备,遵循“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就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相关工作调整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补(缓)考、选课等相关事宜

1.原定于开学第一周的选课工作根据学校后续公布的开学时间作同步调整。

2.春季学期开学后,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补(缓)考和选课等相关事宜,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办法并通知。

二、教学运行、管理相关事宜

3.疫情防控期间,各院系部要成立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指导教师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完成教学任务。各门课程主讲教师要调整课程教学大纲,灵活安排教学时间,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理论知识学习。调整后的教学大纲及时通知到所授课学生班级及每一名学生。任课教师要组织学生在线自学、完成作业,做好在线直播、考核、辅导。教务处及各院系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在线监督,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4.各院系部加强排查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任课教师情况,提前做好相关教学任务的安排落实,并及时报教务处备案。各任课教师加强与学生沟通,做好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学业指导等相关工作。

5.校内实验实践类课程(包括实验、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等),应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酌情动态调整授课或补课时间,由开课单位通知相关学生。

三、校外实习相关事宜

6.暂停组织学生赴外地实习实训,协调实习实训基地延后安排学生实习实训;暂停组织学生校外开展的包括毕业实习、技能竞赛集训等在内的所有实验、实习、实训活动;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7.不组织、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实践活动,对目前已在外实习、暂时无法撤回的学生,要协调实习单位切实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并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管理和预防教育。

四、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生相关事宜

8.各院系部教师要安排好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提出任务要求,利用微信、QQ等网络通讯工具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求,开展查阅文献、开题报告等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的工作,帮助和指导学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9.毕业生相关事宜(毕业资格审核、学位论文答辩、往届生申

请结业转毕业考试等)将根据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年1月31日

网站维护: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吉ICP备11002363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