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于2013年成立,现有2个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已有364名毕业生,目前在校生人数492人,专、兼职教师25人,教授9人、副教授8人,6位博士,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9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50%以上。

我系现有29个专业实验、实训、实习室,分别是电力电子及电气传动系统实验室、供配电技术实验室、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电工电路原理实验室、机械精度与检测技术实验室、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工程图学综合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可编程控制器综合实验室、电工电子工艺实习基地、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室、通信原理及高频电路实验室、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实验室、工程材料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汽车电子实习基地、信号与系统控制工程基础实验室、汽车构造实验室、汽车构造检测维修实训室、汽车市场营销实训室、PCD制作实验室、综合实验室、虚拟仪器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室、学生课程实践创作室、课程创作实验室等,13个校外实习基地。学生经过本科理论系统的学习,实验验证,实习实训训练,目标项目的设计、调试、应用,大部分达到了培养目标的要求,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历届毕业生大部分从事本专业相关的工作,还有部分毕业生考入一本、二本院校进一步深造、考进国家事业单位或国家电网公司工作。

近几年来我系在电子信息和汽车服务工程、电气领域做了大量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发表相关论文100多篇,主持教、科研课题50余项,撰写3部教材,获得多项科研、教研成果奖,取得多项国家专利。我系拥有“吉林省高校汽车电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汽车检测与维修培训基地”。

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获奖率达80%以上。2018、2019连续两年我系教师指导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吉林赛区优秀指导奖,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奖。2020年开始我系举办跨学科《专业竞赛》和第二届《工程图学》竞赛,学生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系30%以上的学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校外科技竞赛,并获得很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