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备份
专业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各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2-12-04 12:07 点击数: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现代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懂技术、会经营、善服务”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能够在汽车技术服务、汽车销售服务、汽车金融服务、汽车相关产品规划等领域从事技术或管理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图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CAD/CATIA、工程力学、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基础、机械基础、汽车构造、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机械精度与检测技术、企业会计学基础、汽车市场营销、汽车检测技术与设备、汽车服务企业管理、车损鉴定及理赔、汽车发动机电控制技术、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运行材料、汽车制造技术。

学制:4年。

授予的学位:

  根据国家有关学位授予的规定,符合学校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在与电气工程相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应用、汽车电子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原理、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C语言、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与PLC应用、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工厂供配电、嵌入式系统、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选修课:汽车构造、电力电子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汽车车身电子与控制系统。

学制:4年。

授予的学位:

根据国家有关学位授予的规定,符合学校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