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机电系开展“云”上相约 家校共育 新生家长会

作者: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形成目标同向、资源同聚、施教同心、经验同享的育人格局,做好2022级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新生的培养教育工作,9月4日上午十点,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在腾讯会议上召开2022级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新生家长会。会议由机电与信息工程系辅导员赵婷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丽英、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李学军教授、弓馨老师、宋璐老师及全体新生家长。

会议开始由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丽英致辞,他代表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家长表示祝贺。她表示,孩子们从高中生变成大学生,标志着已经向成熟与成功迈出了第一步。随后她为2022级同学及学生家长介绍了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未来前景与就业方向。讲述了需要学习的专业课程,像电力系统分析、继电保护与微机保护等。为家长们介绍了考研考博等一系列相关知识,围绕校训勤奋开括,自强育才展开,也对学校建成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民办名校的发展目标展开了讨论,学校在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在学生管理上,张丽英主任结合奖项荣誉、竞赛活动等方面着重介绍了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的培养特色,让家长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学校的办学定位。张丽英主任还强调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问题,并号召全体家长共同参与家校共建工作,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工作保驾护航。

随后,王春杰书记就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向新生家长以及新生提出了适当的建议,例如建议学生刷短视频更贴近于网络课程,形体美化外在等,为良性的校园氛围作了铺垫,此外,王春杰书记提出作为学生需要主动关注四方面:一:自己专业的行情动态,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专业发展;二:注重自己专业知识的充实;三: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四: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她表示: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孩子们迈入大学校园,开始独立生活,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和家长应当共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取得满意的成绩。同时也送给新生三句话:第一,坚守理想,在拼搏奋斗中实现目标;第二,勤奋学习,在创新实践中获得真知;第三,大爱善为,在团结友爱中共同进步。线上家长会固然少了些许互动,但是这没有削弱每位参会出席的老师教授的积极性,精心准备的PPT为各位家长呈现了学校的风貌、美食以及老师做事的态度,了解到了学校的特色,例如干净整洁的宿舍、空旷明亮的教室、和一位位教资雄厚,经验丰富的教师。使家长对长春人文学院有了新的认识。

“云端家长会”搭建了家校沟通的线上桥梁,是家校育人合力的有益尝试,也是形成家校共育大好局面的开端。自此,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以家风促学风,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勇于担当的意识,让家国情怀厚植于每一个学子的心中。

网站维护: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吉ICP备11002363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