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开展期中教学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为了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及时发现、改进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学院的发展建设,长春人文学院理工学院机电系于11月16日在西七506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座谈会。系主任张丽英教授、孙主任、弓馨老师、吕绪浩老师、辅导员赵婷老师、姜帆老师、王鹤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期中教学座谈会共分为:教学检查组织情况、教学检查自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师生互动、疑问解答。座谈会上,老师们对学生的到来表达了问候并且与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对同学们开学以来的课堂表现进行评价,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会上,20级学生代表们首先发言,结合开学以来各班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反馈学情。接着21级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在广泛收集班级同学们学习上的问题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反馈,主要针对课程衔接、上课和考试方式、实验教学内容、教材使用、课堂设施以及学生学风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同时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个别教室设备故障,排课建议等问题。最后22级新生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提出了很多学习疑问。老师们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作出详细的解答。会议最后,张丽英老师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老师们会积极采纳并加以修正,给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与生活体验,张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步,更上一层楼。

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参会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想法,并针对学生的上课和完成作业中遇到的困惑给出建议和解决方案。老师们不仅详细介绍了相关教学情况,同时也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和不足之处做了深入总结。今后理工学院机电系也将继续在调动教师与学生积极性,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共同打造团结、进取、和谐、融洽的人文大家庭。

本次本科教学座谈会中,同学们认真梳理了上课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座谈会对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成效、推动学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学院秉持以评促教、以评促改的理念,始终致力于教学质量的提升,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和互动,从课程、教材、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法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

网站维护: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吉ICP备11002363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