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简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理工学院机电系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11:16 点击数: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愉快而又短暂的寒假过去了,转眼又迎来新的学期。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理工学院机电系于2月26日在东二111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目标、知礼仪懂廉耻、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本次班会由理工学院辅导员陈佳慧主持,理工学院机电系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陈佳慧老师对尊重他人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强调了礼仪问题。她指出,懂得尊重是在社会中立足之本,也是自身发展的根本。在生活中,礼仪修养是一个人教养、风度与魅力的体现,能够获得他人的认同和尊重,同时她还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个人品质。并且在学习方面,陈佳慧老师以身作则,早到晚归,为同学们树立榜样。让同学们在学习方面不放松不懈怠,严格要求自己,获得真正的知识和技能,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会上,她引用鲁迅的名言“将来是现在的将来,于现在有意义,才于将来有意义。”启发同学们对未来思考,对现在的反思,要做有意义的事。随后,她讲解了新学期的要求,从课堂到寝室再到生活,让同学们严于律己,清楚本学期的目标。最后,陈佳慧老师在大会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懂得尊重,这是做人的前提,也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关键。管理好自己,既为自己赢得尊重,也是对他人最大的尊重。

此次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道德规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待学习也更加认真。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珍惜大学时光,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青春在大学里绽放,梦想在奋斗中成真。”期望全体机电同学的努力会收获回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