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成功召开就业指导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为了使应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前景以及自身的发展方向,为有效缓解学生焦虑心理。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师生在理工楼506教室于10月21日下午1点30分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面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形势分析与秋招攻略分享。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春杰老师,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丽英老师,辅导员姜帆老师。

会议由姜帆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姜帆老师表示很有必要为即将毕业的、有了解就业需求的20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会议。首先,王春杰老师从形势、时间、任务三个方面出发,指出当前经济下行背景下,就业需求剧增、校招企业招聘场次减少等现实困难。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王春杰老师说需要从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求职观念和积极主动作为三个方面为学子求职提出建议,并从调整期望薪酬、先就业再择业、熟知就业政策、用好就业指导中心精准匹配系统等资源为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提供思路。接下来张丽英老师讲解了在招聘时需要提前准备的材料,如:毕业生推荐表、成绩单、个人简介、英语水平等级证书、其它荣誉证书等。并且详尽的讲解了在应聘时从资格审查到笔试再到面试以及最后的协议签订等各个环节的流程,最后姜帆老师讲解三方协议的内容填写以及需要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就业是一个双向选择,同时对同学们给予了真切祝福。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毕业生首先必须要打破思维定式,立足当下解读未来,结合国家政策转变与特殊就业形势综合考虑就业方向,珍惜机会,及早就业;其次,要苦练过硬本领,成为应对挑战的“主心骨”和“多面手”,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鼓足干劲迈向未来;最后,学院要下好“一盘棋”加强系统作战,夯实人才培养环节,学生“拧成一股绳”互相帮扶、抱团取暖,化危为机拥抱未来。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理工学子能保持特色,展示理工风采,在毕业生人数激增、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为秋招求职做好全方位准备。至此,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网站维护: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吉ICP备11002363号-6